未闻花名

♡产粮随心而动,基本不看文,基本不刷lof

♡非常好说话,有事请直接私信

♡想一直一直保持热情的话,就要减少爱的消耗

【全职+守望/叶修】叶修他帅不过三秒

※论守望先锋和叶修的兼容性 
 
※叶修的装逼失败教科书 
 
※OOC了这个老叶,作者脑子有坑的产物 


☆未闻花名の同人文索引★


———————— 

你和叶修的兴趣实在重合点太少,虽然都爱玩游戏,但他玩荣耀,你打守望。 
 
这就导致你们闲暇时间两个人各抱一台电脑,都没时间柔情蜜意。 
 
为此叶修想出来的方法就是给你安利荣耀,耐何你手太小,荣耀键位太多,你按不过来,没玩几次觉得太打击积极性,任他再怎么说你也不愿意玩了。 
 
叶修没办法,又动了陪你打守望的心思。旁观你打了两局,他觉得这游戏虽然是FPS,但也有MOBA因素,应该很好上手。于是这个周末,叶修提议一起打几把守望。 
 
你有点受宠若惊,又觉得这是组织交给你的重大任务。你想啊……带荣耀教科书打守望先锋,这机会可不是谁都有的。 
 
于是你很认真地帮他买了账号,进训练场一个个带他试英雄。 
 
守望先锋英雄不算多,技能又少,叶修很快试了个大概,指着屏幕问你:“媳妇儿你玩这个叫什么来着……禅雅塔?” 
 
“对啊,不过我们一般管禅雅塔叫和尚。” 
 
叶修瞅了一眼你的英雄皮肤,是以前开箱开出来的唐僧皮肤。 
 
“哦,唐僧啊,怪不得叫和尚,那有没有孙悟空猪八戒?”叶修点了根烟,笑着打趣道。 
 
“你别说老叶,还真有呢!” 
 
你进到英雄页面,点开路霸的皮肤,把深海狂鲨的皮肤换成了限定的猪八戒皮肤。 
 
叶修一愣,这都行? 
 
“成,那哥就玩这个英雄了,给你当个小徒弟,正好。” 
 
你笑的一本满足:“叶神给我当徒弟,那我可太荣幸啦。” 
 
叶修伸手揉一把你的头发,转头还就真的选了路霸。 
 
“这路霸你们管他叫什么啊?” 
 
“哦……叫猪。” 
 
“咳咳咳……”叶修一口烟呛到了。 
 

你们开了一局快速游戏,地图随机到尼泊尔。你闲的发慌开始在等待大厅里砸篮球。 
 
反正守望这游戏,准备时间里无非两件事:砸游戏厅、砸篮球。 
 
你已经身经百战,操作和尚站位,对着桌子上的篮球飞出一脚,篮球弹起来不偏不倚投射进了篮筐。 
 
“哟,可以啊。” 
 
“那是,我500个小时的和尚可不是白玩的,可6啦!”你有点小得意地朝叶修眨眨眼。 
 
叶修但笑不语,毕竟在他看来你那一下其实没什么技术含量,无非是对角度和运动轨迹的预判,只要找到规律并不难做到,换他来也没问题。 
 
等你们砸完篮球,把游戏大厅的各种设施一起砸的稀巴烂之后,倒计时终于结束了,游戏开始。 
 
你和叶修的师徒组合都是位移慢的英雄,只能跟在大部队后头跑路。 
 
你的队友这边除了你们俩,剩下四人分别选择了:黑影、天使、士兵76、查理雅。 
 
这个阵容可以说配置不错了,就是打竞技模式都没毛病。 
 
尼泊尔是占点图,在A点与对面遭遇,你手速飞快地切换着治疗buff与增伤debuff,同时兼顾着输出与奶队友,还能趁空看一眼tab面板的敌方阵容配置。 
 
好嘛,对面也不差。 
 
DVA和猩猩双T,安娜配卢西奥双奶,源氏和死神双输出。 
 
一时间两边在点里战作一团,各种光效眼花缭乱。 
 
你们这边配合的出奇顺利,开局不到一分钟你的大招都已经充能完毕了。对面不知是不是缺乏沟通,明明阵容不错,却打得没有章法。 
 
你看到对面源氏转向你这边,丰富的游戏经验告诉你,这是他要开大的前兆。 
 
果然……他一个shift过来,准备拔刀先杀奶。你早有准备,几乎是源氏拔刀的瞬间,立刻按了Q键开大。 
 
和尚的大招是所有dps的克星…… 
 
公共频道: 
拔刀四顾心茫然(源氏):我尼玛…… 
 
你(禅雅塔):哈哈哈哈,跟你名字挺配啊 
 
跟叶修在一起久了,你的嘲讽技能也被点满了。 
 
“哟,媳妇儿挺厉害啊。” 
 
“那是~我老公是叶神啊,总不能给你丢脸啊” 
 
“这话我爱听。” 
 
叶修话是这么说,但论打游戏他才是行家,虽然是刚接触守望先锋,但守望fps+moba的游戏机制和荣耀有共通之处,他心底里还是觉得只要试上一试,上手不是问题。过不了多久还是得靠他带你装逼带你飞。 
 
他刚才已经在练习场试过了路霸的技能,深知像路霸这样的英雄虽然血厚,但不能真当T用,尤其是得知大招充能的机制后,他立刻明白过来,如果自己冲上前排扛伤害,无疑会帮对面的英雄充能。所以要想玩好路霸,关键还是猥琐二字。 
 
叶修看一眼右上角不断刷新的击杀提示,观察着战局,第一波团战已经打起来了,差不多是时候换套路秀一波了。他操作着路霸从正面战场撤退出来,准备蹲点阴人。 
 
你发现了他的意图,立刻跟在他身后,因为和尚这个英雄的奥义也是猥琐。况且和尚血脆,被单抓很容易死,最好不过跟在血厚、人物模型大的路霸身后,一方面可以给你挡伤害,一方面奶他还能给你大招迅速充能。 
 
“等等啊老叶,我看咱们这边节奏不错,A点应该快拿下来了。咱们直接去B点,我知道一个老阴逼的位置,你跟我走。” 
 
你借着对地图的熟悉,轻车熟路地带叶修往B点溜。 
 
但这游戏来来回回就那么些地图,你知道先去偷点,对面自然也清楚。 
 
眼见着A点不保,第一波死掉复活的敌方也冲着B点去了。 
 
你和叶修没急着往点里冲,毕竟路霸shift的钩子技能需要埋伏抽冷子才能有奇效。 
 
你俩往通道里一猫,叶修的路霸堵在你前面。 
 
“媳妇儿你靠后站点儿,一会儿攻击我给你挡着。” 
 
你答应着,操作和尚往后退了几步。 
 
耳机里传来脚步声,对面的大部队正在往这边赶,同时系统提示A点已经占领完毕。这就意味着你们这边的主力输出和T要晚一步才能过来。 
 
和尚奶量不足,路霸攻击不够,凭你和叶修两人,目前最大的任务是争取在队友赶到之前先把对面阴掉一两个人。 
 
你猥琐地蹲在叶修身后,把自己藏了个严实,盯着屏幕严阵以待。 
 
但是守望这游戏总能给人惊喜,比如传说中的转角遇到爱。 
 
对面的源氏显然也想来波阴的,没想到同一个战壕跟先到一步的你们狭路相逢。 
 
看到前面的是背对着他的你——一个和尚。源氏感觉自己赚了,你听说过去埋伏切奶结果奶自己撞上来的这等好事吗?他已经能预见到自己半分钟内击杀你的画面了。 
 
你全神贯注于前面的状况,完全没注意后面来人,反应过来的时候血线就突然掉了一截,你愣了一下,立刻回身打出一记佛珠。得亏这里地势狭窄,你这发没有落空,虽然没能随机爆头,但也让源氏掉了点血,毕竟和尚的攻击力可不低。 
 
况且……你能自奶,而源氏不能。 
 
你在攻击的时候自然要走位,站桩输出死的快,这一下对面源氏才发现你并不是一个人来送死的……你后面还站了个路霸,刚才被你挡住视线完全没看到。 
 
源氏估算了一下现在逃跑还来不来得及,悲剧地发现基本没戏。 
 
叶修操控的路霸站在原地没动作,当然不是叶修没发现有人偷袭,是你让叶修不要动的。 
 
“老叶我给你秀一把,信不信我能单杀这个源?” 
 
“那成,我不动,我看着。” 
叶修答应地有点不情愿,他一边看着你打,顺便在心里盘算一会儿你要是失手他要从什么角度出钩干掉对方。 
 
可叶修没想到你不是吹的,实力是真的不错,佛珠连发,走位风骚,眼见着源氏血量噌噌往下掉,这都没他露两手的机会了。 
 
就在这时,B点的拐角处露出了一抹粉色,叶修注意到那边,眼睛一眯,对方想在他眼皮子底下摸鱼蹭点?不可能的。 
 
你这边他不能出手没关系,这不,露一手的机会来了。 
 
精准的预判对方走位,叶修准星下压就是一个shift,路霸的铁钩准确地飞向目标,勾中了! 
 
“媳妇儿快看,哥勾了个大的,这波稳了!” 
 
你刚好一记佛珠加撩阴腿反杀了后排切你的源氏,听到叶修的声音就转头看了一眼他的屏幕。 
 
当你看清他勾了个什么过来的时候……有一句MMP你要用DJ的扩音器讲! 
 
“这太imba了!”敌方DVA的开大语音应声响起。 
 
boom—— 
 
右上角系统提示你们这边瞬间掉了四个人,你、叶修,还有两个刚赶到B点的无辜队友。 
 
叶修一脸懵逼,搞不清发生了啥。 
 
“赢了?” 
 
“赢个鬼啊!叶修……我真是日了狗子了” 
 
对面也立刻公频打字嘲讽 
 
苟利国(安娜):23333对面猪神助攻 
 
我不是谐星(死神):路霸你勾了个宝贝 
 
世界大和谐(DVA):DVA爱你哟哈哈哈哈哈 
 
“不是,我刚不是把对面那个T勾过来了吗,怎么就死了?” 
 
“你勾了个核弹帮对方达成了一波四杀……我真是谢谢你了。” 
 
“……”这游戏还有这样的操作? 
 
叶修感觉十分挫败,好不容易在你面前装波逼还给搞砸了,这太没面子了。 
 
好在守望就这点好,死了就死了,复活再把场子找回来嘛。 
 
叶修从复活点跑出来,操控着他的猪吭哧吭哧地跟在你身后跑,你们两个都是没有位移的英雄,前头复活的两个队友先一步跑不见影了。 
 
叶修在点外遇到了对面的死神,恰好传送到叶修所站位置正上方的阁楼顶。 
 
他听到耳机里的脚步声,听音辨位,操作路霸迅速回身的同时倒退几步,与死神拉开距离。在这短短一秒钟的时间内预判死神走位,钩子又快又稳地勾到了对方,把对方拉到眼前一枪打过去,满血死神瞬间就只剩了层血皮,但叶修到底还是不够了解这游戏,还没来得及补一个近战攻击,没想到死神怂了,立刻交出shift技能雾化逃跑了。 
 
雾化状态下免受一切攻击,叶修试着追了一下,发现以路霸的位置速度根本追不上,只好作罢。 
 
“啧,不该选这个英雄啊,跳不高跑不快飞不起,打的不爽啊。” 
 
“猪要是都能飞了才可怕吧……法老之鹰可以下岗了,换老叶玩的法老之猪算了。”你翻着白眼吐槽道。 
 
叶修被你这个法老之猪的说法呛到了。 
 
这个档口上对面那个之前被你一脚踢死的源氏找上门来了。 
 
这个游戏里玩源氏的人特别多,而他们都有个共同点——被和尚杀死就会非常生气。 
 
毕竟源氏的定位本来就是切奶的骚扰型英雄,更何况被和尚击杀会触发的语音都非常嘲讽。 
 
这个源氏显然也不例外,他不但第一波开大被你的大招全部挡下来了,还在之后单切你的时候被你教做人,这会儿正好第二波大招蓄力已满,他决定蹲点报仇。 
 
从埋伏的小房间的楼顶上一跃而下的同时,你就听到了源氏开大那让人无法忽视的“有基佬开我裤链”的语音。 
 
我靠……复活还没进点就又要GG,你很忧桑。 
 
一般来说源氏开大第一个切和尚的话和尚是必死无疑了,但你忘了此时你不是一个人,你身边还有一头猪……不,有一个叶修。 
 
叶修反应比你快多了,在你慌不择路想逃跑又苦于没位移技能的时候,路霸的钩子就招呼上了半空中还没来得及落地的开大源氏,对方语音都没念完直接从半空被勾了下来。 
 
叶修操控的路霸触发了嘲讽MAX的语音:“到爸爸这儿来” 
 
所以——纠正一下,源氏开大的语音是“有基佬开我啊——!” 
 
“这一钩漂亮啊老叶!” 
 
叶修嘴角一勾,笑的得意。手下动作不停,左键一套普攻就带走了源氏。 
 
公共频道: 
 
拔刀四顾心茫然(源氏):我cao对面,废了老子第二个大了,有本事比赛结束来跟老子solo! 
 
你(禅雅塔):不跟幼儿源solo,驳回 
 
君莫笑(路霸):切我媳妇儿见一次杀一次 
 
苟利国(安娜):兄弟好好打游戏别撒狗粮行不? 
 
世界大和谐(DVA):路霸兄弟你忘了你刚才勾我机甲炸死了你媳妇儿? 
 
君莫笑(路霸):…… 
 
你(禅雅塔):…… 
 
“这个世界大和谐怪烦的,哥得杀他几回。”叶修吐了口烟说。 
 
“……别掩饰了老叶,你杀他也不能改变你刚才助攻他团灭的事实。” 
 
“你这样拆台就不可爱了媳妇儿” 
 
“那就……”你正准备怼他一句,却不防侧里突然冲出来个卢西奥,对着你就是一个右键。 
 
你这会儿的站位好死不死地正在B点左边的台子上,被他从柱子后面过来突然这么一推,毫无意外地就往下掉。 
 
这一下太突然了,你一点准备都没有,忍不住叫了一声。 
 
叶修也是一惊,但他立刻冷静下来对你说:“不怕,我救你” 
 
你这厢要掉下悬崖已经是铁一样的事实了,你又不是玩天使,不能shift去队友身边,叶修怎么救你? 
 
不过……他可是老叶啊!创造荣耀奇迹的君莫笑,有什么不可能的。 
 
你在掉下悬崖的一瞬间看向叶修,如果角色能实体化,你想此时的和尚眼里一定发出了希望的圣光。 
 
相信他! 
 
他可是叶修! 
 
只见叶修操控着路霸紧跟你之后来到悬崖边,他沉着地压稳准星,精确地预判出你掉落的轨迹,对准你下方半个身位的位置——一个shift。 
 
 
你:WTF??? 
 
你眼睁睁看着屏幕上方的路霸对着你抛出钩子,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伴随着禅雅塔惨烈的“啊——”,你掉落悬崖,回城复活。 
 
“嗯?怎么回事儿?没勾到?”叶修皱眉,一脸不可置信“不能啊,我预判没问题啊。” 
 
“老叶……你别不是个傻的吧?”你对着播放死亡回放的屏幕,一脸冷漠。 
 
叶修也回头看你的屏幕,死亡回放里被卢西奥推下悬崖的和尚和站在悬崖边抛钩子的猪两相对望,活脱脱两个智障。 
 
幸好队友看不到你的死亡回放,不然得笑出猪叫。 
 
“路霸的钩子只能勾敌人,不能勾队友……” 
 
“啧……”叶修尴尬地摸了摸鼻子“这设计不好、不好,应该改改。” 
 
“……”信他能违反科学创造奇迹,你的脑袋怕也是坏掉了。 
 
“媳妇儿,我的锅我的锅,别生气啊。”叶修看你黑如锅底的脸色,赶紧好言哄你。“你等着,哥帮你报仇补偿你。” 
 
他话音刚落,你还没来得及反应,就看到屏幕右上角击杀提示又弹了出来,与此同时叶修的屏幕也显示回城复活了。 
 
“啥?你也跳崖殉情了老叶?” 
 
“咳……一起死,挺好的。” 
 
“不是,你就这么给我报仇的?”你一脸黑人问号。 
 
等等……不对,叶修笑的似乎有点心虚? 
 
你转过头仔细看右上角的击杀提示…… 
 
【中暑的非洲人(卢西奥) 击杀 君莫笑(路霸)】 
 
“哈哈哈哈哈哈,老叶你别装,你是打算杀卢西奥被推下去了吧哈哈哈哈哈哈。” 
 
“瞎说,哥是故意的,这是战术,媳妇儿你不懂。” 
 
“我信你个鬼的战术啊哈哈哈哈哈哈” 
 
公共频道: 
中暑的非洲人(卢西奥):代表FFF团烧死你们这些秀恩爱的 
 
君莫笑(路霸):…… 
 
你(禅雅塔):…… 
 
一只狗蛋(黑影):虽然是队友,但是莫名感觉好爽23333
 
来啊造作啊(士兵76):对面干得好 
 
你(禅雅塔):我的死因是队友都是叛徒 
 
拔刀四顾心茫然(源氏):哈哈哈DJ兄弟帮老子报仇了 
 
中暑的非洲人(卢西奥):废了两个大的幼儿源别说话 
 
拔刀四顾心茫然(源氏):靠! 
 
 
于是原本顺风顺水的一局就在你和叶修的轮流犯蠢中被硬生生拖到加时才险胜,还好这是快速模式,要是打排位队友怕是要心态爆炸了。 
 
后来叶修再也没跟你打过守望,他觉得这个游戏不适合他,你也这么认为。 
 
再后来你听经常跟你组队开车的韩太太说他家老韩喜欢上了守望先锋,随口问了一句老韩玩什么英雄。 
 
——我家老韩玩卢西奥,打拳推人666
——哦 
 
你终于卸载了守望。 
 
 
 

评论(42)
热度(201)

© 未闻花名 | Powered by LOFTER